logo

东海锤炼作风勇当“两争一前列”排头兵

2月19日,全市作风建设推进大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东海县委书记宋波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东海县将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切实对照省委书记娄勤俭“九个有没有”、市委书记项雪龙“七个不”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全面启动“作风建设巩固年”活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营造效能高、服务优、评价好的营商环境,为开创“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境界、勇当“两争一前列”排头兵筑牢坚强保障。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其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启发,县政协主席何东明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在东海分会场集中收看收听。

就东海县抓好作风建设推进工作,宋波说,一是以“勇立潮头”的决心,全面抬高发展标杆,推动改革开放再创业、再出发。直面发展不充分、不平衡这个最大的县情实际,开展“解放思想再创业”大讨论,打破“感觉还行”的迷梦,叫醒“装睡不起”的干部,凝聚“不甘落后、勇争一流”的精气神,把全县上下的思想全部统一到抓工作、抓发展上来。动员广大干群对标苏北和周边领先地区,保持“每年有进位”的奋进姿态,坚定不移抓招商、上项目、扩投入,持之以恒强园区、提份额、优服务,确保年内招引过亿元项目100个以上、实现有效工业投入过150亿元,力争“十四五”期间主要指标翻一番、发展位次上一层。大力落实东海亲商安商助企强企“双30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严格兑现企业专项扶持资金,全面完善联系企业、驻企服务、投资引导基金等制度,推动营商环境指数与企业满意度大幅提升,着力打造“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营商环境。

二是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坚决整治作风问题,实现作风建设大巩固、大提升。对涉及营商环境、民生福祉、文明创建的关键领域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向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等顽症“亮剑”,向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痼疾“开刀”,以优质服务保障项目落地落实。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相关规定精神作为作风监督的重点,用好东海“作风在线”“作风热线”“作风连线”“红黑榜”等多种机制,采取单位自查、专项检查、交叉互查、跟踪督查等多种方法,切实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坚决动真碰硬、不打和牌,着力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高密度、大规模、全方位地开展作风建设宣传,选树先进典型,加强舆论引导,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接受群众广泛监督,全面形成“人人都是作风监督员、个个都是发展服务员”的火热态势。三是以“笃行实干”的韧劲,大力践行“连云港精神”,展现东海干部新作为、新形象。东海县委县政府将坚持“从我做起、由我带头”,出台县委常委会加强自身建设10条意见,带头推进工作、解决难题,带头招商引资、狠抓项目,带头精文减会、为基层减负,带动全县干群共同抓落实、齐心谋发展。秉承“以发展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理念,认真落实“三项机制”,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成效作为年终考核、评优评先“加分项”,大胆提拔重用敢担当、善作为、能力强的干部。坚持“实字打底、干字为先”,大力弘扬“四实四干”作风,形成“言则必行、行则必成、成则必优”的良好态势,让“崇德向善、坚韧奋斗、务实创新、勇立潮头”的新时代“连云港精神”成为东海干部身上的鲜明特质。

宋波表示,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东海县将坚决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以铁的决心、铁的担当、铁的措施,全面强化作风建设,着力营造更优营商环境,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贡献东海力量、体现东海担当。(张开虎英孟)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张笑爽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