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海昌梨水库灌区改造项目获批

日前,《东海县昌梨水库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项目实施方案》获连云港市水利局批复,核定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

据了解,昌梨水库灌区位于东海县中西部,建成于1958年,由于建成运行时间较长,灌区内水源工程引水能力不足、水量得不到保证,沟渠淤积、损坏严重,建筑物配套不完善,工程老化。为进一步改善灌区的农业生产条件、提高水资源利用率,东海县水务部门积极争取灌区改造项目,编制完成了项目实施方案,并获得批复。根据批复,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拆建渠首、涵闸、泵站9座,护砌干支渠10条共14.68公里,拆建涵洞、放水涵闸、渡槽106座,新建巡渠管护道路3.15公里,新建量水设施10套及灌区信息化建设1项。目前,正在开展项目招标准备工作,计划3月底开工建设,年内全面完工。项目建成后,灌溉保证率可达88%,灌溉水利用系数可从目前的0.61提高到0.64,可改善灌溉面积2.9万亩,改善排涝面积1.3万亩。(冯同兴 赵明)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张笑爽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