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驼峰乡:“小网格”激发新动力

近日,家住东海县驼峰乡三汪村的徐大姐有了一件高兴事儿:她实现了多年来想学习面点制作的心愿。说起心愿达成,她最感谢的就是村里的网格员。几天前,网格员带着服务清单入户走访,了解到徐大姐有想学习面点制作的需求后,网格员第一时间帮她报名参加了中式面点培训班。“跟着面点老师学会了很多手艺,现在我会做豆沙卷了。”徐大姐高兴地说。

满足百姓“微心愿”,是驼峰乡以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解决百姓诉求的具体实践。自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开展以来,该乡全面开展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通过构建“小网格”,搭建大平台,把解决百姓诉求作为重头戏,通过网格员入户,村民填写服务清单的方式,收集百姓诉求,再由网格员逐条逐项协调解决。

“我是一名党员,网格化管理服务工作开展后,我又多了一个身份——网格员。”三汪村委会副主任徐中表示,如今村民们有什么大事小情,都会第一时间反馈给网格员。

小网格搭建大平台,大平台激发新动力。在网格化管理工作中,驼峰乡还注重发挥村带头人的“红色头雁”作用,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种植有问题,就找我们的徐书记!”村民徐大军最近遇到了种植难题,作为党支部书记和网格长徐智慧,第一时间请来县里技术人员来到他家进行技术指导,彻底治好徐大军的一块心病。

如今,网格化服务在驼峰乡早已家喻户晓,“有困难找网格员”也成了村民嘴边常说的一句话。为更好地服务百姓,实现小网格推动党建大融合,驼峰乡加大党群服务中心硬件、软件标准化建设力度,突出开放性、综合性,科学设置各类功能室,通过创新“网格+”,实现“一站式”服务,真正使乡村两级党群服务中心成为联系服务群众的便民中心。 (通讯员 李保成)


总值班: 王夫成 曹银生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