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石寨村的村民代表听证会

【连网】  “今天,请咱们27位群众代表来,主要是向各位汇报一下咱村2015年度民生工作完成情况并商讨今年发展大计,请大家畅所欲言,建言献策。”2月23日,在东海县李埝乡石寨村会议室,村党支部书记陈江华一开场,就亮明了会议主题。

“去年年初,经过大家提议的有关行路、看病、吃水难等八件民生大事,村里都落实了,一件也没含糊。下面看看大家对今年的工作还有啥意见和建议。”石寨村监委会主任张宇迫不及待地征求起意见来。

“老石寨自然村北头到陈顶路、西头到石河崖的两条‘断头路’今年是不是修通?”村民代表陈延岭抢先提议。“你还说哩,去年你庄水泥路修了一圈,俺庄到恰恰村小九队的大路一直没修,今年也该轮到俺了。”该村东南堰自然村的村民代表也急了。

一看两人较上劲,小界沟自然村的赵黎明接过话茬:“按说你俩的提议都该办,可俺庄的群众都搬到新农村里去了,庄子成了‘空心村’,白白空60多亩地出来,依我看平整土地才是最重要的。”“是的,我看也是,俺二组的群众也都搬出去了不少户,能平整出80多亩良田哩。”……

根据大家提出的建议,村“两委”班子经过研究现场拍板,向大家承诺了五件(即小界沟、二组“空心村”土地平整140亩;农业综合开发修路3条17公里;修生产桥4座;部分村庄农网改造;全面提升人居环境)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福民工程”。

据了解,石寨村村民代表听证会从2013年起已经连续开了18次。每年年初,村“两委”根据村民代表听证会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根据轻重缓急选出若干事项,然后按照“四议两公开”制度逐一落实。(通讯员:陈 达 林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