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李埝乡机关干部:上班不蹲办公室进村入户调研忙

【连网】  “咱们村群众的经济收入来源主要靠什么?特色是什么?哪几项见效快?”“村里养殖户有多少?规模有多大?”“村里的群众都有什么困难?”“您对咱们村和乡里今后的发展有什么意见和建议?”……春节过后上班第一天,东海县李埝乡的乡直机关干部不是蹲在办公室里聊天、喝茶、看报纸,而是走进村民家中、田间地头搞调研。

“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年又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这个时候群众还不是很忙,开展走访调研正是时候。通过走访调研,一方面可以零距离接触群众,听百家之言,借百家之长,另一方面可以使机关干部真正感受群众的酸甜苦辣、所思所盼、所急所难,切实转变干部作风,增强为民服务奉献意识,提升干部整体素质,为推动今后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起个好头。”李埝乡党委书记韦自彪如是说。

调研组带着问题、带着责任、带着感情进村入户走访调研。进到每个村子,都先后走访党员干部、先进典型、困难群众,充分了解群众家庭情况、生产生活情况、实际困难和今后打算,鼓励他们建言献策。

“群众的眼睛最雪亮,群众的语言最质朴,群众的感情最真挚,群众的意愿最现实。只有进村入户与群众心贴心交流,才能最真切地了解民情民意,才能更好开展各项基层工作。只有实打实走访,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才能进一步凝聚人心、推动发展、促进和谐,才能更好地富民惠民改善民生。”该乡乡长李宁深有感触。(通讯员 陈达 林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