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李埝乡土地吃上“营养餐”

【连网】  春耕在即,眼下,在东海县李埝乡的田间地头到处都有农民忙碌的身影,与往年春耕不同的是,今年当地农民一改往年大把往地里撒化肥的常态,而是科学施用农家肥和复合肥。

2月19日,笔者在李埝乡石寨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看到,这里的“农业蓝领”们在忙着往田地里施农家肥作底肥。他们告诉笔者,庄稼一枝花,全靠粪当家,合作社去年的100多亩瓜菜全施用猪粪、牛粪等农家肥,瓜果、蔬菜品质好,产量高,喜获丰收,一亩地纯收入8000元。

“农家肥肥力足、无公害、成本低,既经济又实用,还生态环保。”该乡石寨村蔬菜种植户张永福介绍说,去年他种植的2亩蔬菜基本上都用了畜禽粪,不但蔬菜的品质也提高了,经济效益也相当可观。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乡通过举办技术讲座、田间地头指导、发放技术资料等形式,把测土配方施肥、多施农家肥等一系列“低碳生态”技术送到田间地头。(通讯员 陈达  林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