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和燕尾港镇招商引资暨首季开门红动员大会召开

2月18日上午,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燕尾港镇召开招商引资暨首季开门红动员大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以超常规的手段及强有力的举措,迅速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决战决胜首季开门红、全面推进临港经济高质发展、跨越提升。

会议指出,要科学研判形势,以坚定的信念来谋划招商引资和首季“开门红”。当前,临港发展差距大,但所展示的潜力更大,园区新增长点在逐步成长,在建项目在逐步提速;存在问题多,但所拥有的禀赋更多,园区所拥有的腹地大、空间大、布局大,区位好、定位好,配套功能全这“三大两好一全”资源禀赋优势已经和正在加快凸显;面临挑战重,但孕育的机遇更好,最大最现实的就是徐圩国家级石化基地扩张的机遇,这对临港来说带动、辐射、支撑和促进作用最可靠、最直接,抓住并用足、用活、用好这个机遇,临港必将能够爆发式增长。

会议要求,要强化关键举措,以务实的作风来推进招商引资大会战和首季“开门红”。要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要明确招什么样的客商,分析怎么样招商引资,如何确保项目顺利落地;要全力以赴破解发展瓶颈,积极作为,争取专项政策扶持,加快市场运作,全力向内挖掘潜力,同时深化改革,创新机制激活动能;要全力以赴加快项目推进,集聚要素资源,争分夺秒推动项目建设;要全力以赴抓好经济运行,要对照首季“开门红”的目标任务,以项目化的举措、节点化的要求,抓好各项经济指标落到实处;要全力以赴夯实发展基础,加快拓展港口开发大提升、整治环保安全大推进,服务转型升级大保障三大行动。

会议强调,要严格督查考核,以强势的手段来保障招商引资大会战和首季“开门红”。要强化督查督办,把严格督查推进,贯穿于招商引资和首季“开门红”的全过程,以常态化的高压督查,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提升服务水平,坚持精准考核,注重发挥绩效考核的“指挥棒”功能,加大对招商引资、首季“开门红”推进情况的考核力度,实行红黄旗制度,对工作推进优胜的单位颁发红旗,给予适当奖励,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颁发黄旗,对总体工作或者单项工作推进滞后的单位,要责令改进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相关分管领导和园区企业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通讯员 马兆轩)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陶莎     审核: 曹银生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