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李埝乡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

【连网】  为营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确保特殊时期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形势平稳,近日,东海县李埝乡党政领导干部带领乡安监所、建管所、派出所、供电所等部门工作人员开展企业车间、商场超市、烟花爆竹、建筑工地、非煤矿山、出租屋小区等重点领域开展节后复工复产专项检查。

webwxgetmsgimg

专项检查行动中,检查组重点检查各企业、各施工单位节后复工复产“五个一”落实情况,以及有限空间企业是否开展作业辨识;是否建立作业台账;是否落实安全警示标志;是否落实安全教育培训制度、应急管理制度;是否制定有限空间作业操作规程;是否配置有限空间通风防护设备、检测仪器、救援装备等作业保障设施。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是否认真履行企业风险点危险源管控的主体责任,明确风险点危险源的位置及管理责任部门、责任人和管控状态、保障安全生产工作有序运行。

webwxgetmsgimg (1)

专项检查组要求辖区内各经营单位要切实加强特殊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职能,全面落实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生产全程安全;建立外来返岗员工管理制度,严格做好外来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和外来车辆消毒工作,外来返岗人员自动隔离14天,需要采购时由他人代办,安排专人每日对工作场所进行消毒;加强复工期间员工身体健康安全监管,要求企业必须保障员工口罩供应,设置专用废弃口罩回收桶,每日为员工体温测量两次并记录,如有异常及时隔离、上报,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和防疫知识的宣传,切实提高员工自我安全防护意识。 

这次行动共检查企业6家,商场超市4家,烟花爆竹专卖店3家,建筑工地5个,发现安全隐患2条,已开出整改指令,要求限期落实整改。(通讯员 陈达 成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