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猴嘴街道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春节临近,为让辖区居民过一个健康、欢乐、祥和、幸福的春节,近日,猴嘴街道联动辖区“七彩海盐”“蒲公英”“点赞”等多支志愿服务队伍,在辖区内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扶贫帮困、文明餐桌、清洁家园等“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在辖区内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氛围。

团圆时刻 疫情防控不松懈

冬春季节是呼吸道传染疾病的高发期,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大,探亲访友,亲朋聚餐等活动增加,为了提高居民的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猴嘴街道积极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内向商户和居民发放疫情防控宣传页,为商家和群众讲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提醒他们做好个人防护,有效提高了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同时,志愿者们还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对近期返乡人员情况进行了摸排,助力居民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春节。

移风易俗 环保方式缅怀先人

春节是中华民族阖家团圆、喜庆吉祥的盛大节日,节前是祭祀先祖、寄托哀思的重要时节。按照风俗,人们会上坟烧纸、烧冥币、燃放鞭炮,祭奠逝去的亲人,表达思念之情。然而这种方式既污染环境,也存在着安全隐患,为了保护生态环境,弘扬祭扫新风尚,着力推崇绿色低碳的文明祭扫方式,猴嘴街道“红马甲”们通过向群众发放文明祭祀倡议书,倡导以家庭为单位开展家庭追思会、鲜花水果祭祀、音乐祭祀等方式缅怀故人,引导群众文明祭扫,在辖区内营造了文明、低碳祭祀的新风尚。

扶贫帮困 春节走访暖人心

为了让辖区困难群众过一个温馨幸福的春节,连日来,猴嘴街道和志愿者们积极在辖区开展扶贫帮困走访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慰问金和米、面、油等慰问品,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了解他们面临的困难,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以乐观的心态去战胜生活中的困难。同时,志愿者们也为困难群众送去了新春的祝福,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了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文明餐桌 引领餐饮新风尚

“适度点餐不浪费,光盘行动我先行。”“亲人也要讲文明,公筷公勺新食尚。”为提倡勤俭节约、杜绝铺张浪费,用餐中注重实用公筷公勺,倡导文明、绿色的用餐理念及理性消费的用餐氛围,辖区志愿者们在各餐饮店面及居民中开展“文明餐桌”宣传教育活动。居民们纷纷表示,要牢记节约意识、文明意识,践行“光盘行动”,养成使用“公勺公筷”的良好习惯,做勤俭节约、文明就餐的践行者,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将文明餐桌、公筷公勺理念传递给每个人。

清洁家园 干净整洁迎新春

“节前家家大扫除,家里干净家外也要卫生。”文明社区居民孙阿姨是辖区清洁家园志愿小分队的一员。近日,她和社区里的街坊邻居们一起,利用闲暇时间一起打扫社区内的公共区域。据了解,为了营造干净整洁的春节氛围,猴嘴街道志愿者们纷纷行动起来,对辖区内的公共道路、背街小巷、卫生死角进行清扫,让居民乐享清洁卫生的公共环境,开开心心过大年!(通讯员 王华林


总值班: 王夫成 刘昆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