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李埝乡“春风行动”让困难家庭儿童共沐书香

webwxgetmsgimg

【连网】  “这是新年我收到的最珍贵的一份温暖礼物,寒假我要静静地读几本好书。”新春佳节临近,2月8日上午,东海县李埝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图书阅览室内,由乡全民阅读办公室、文体中心、乡关工委联合举办的“全民阅读春风行动”在这里正式举行。活动现场,该乡困难家庭儿童臧某云正拿着新书爱不释手,津津有味地阅读起来。

活动中,李埝乡文体中心向贫困儿童赠送了价值100余册图书;李埝农商行向10户困难家庭儿童赠送“春风行动大礼包”——书包、课外读物、衣服、鞋子等学习和生活用品……收到如此多的新年礼物,孩子们别提有多开心了。

据该乡相关负责人介绍,数据显示,贫困家庭家庭书籍拥有量很少,接近20%的困难家庭孩子家里一本藏书都没有,正因如此,推动少年儿童阅读,培养青少年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保障农村留守儿童、城市流动儿童、贫困家庭儿童的基本阅读需求,已然成为“全民阅读”工作中尤为重要的一环。

“春节临近,我们借助乡全民阅读平台开展这个活动,就是希望孩子们在阅读中汲取知识营养、积攒成长力量。”李埝乡文体中心主任高建立说,贫困的改善一定是从思想观念和自立开始的,这才是根本性的、持久的……阅读一本好书会让人生的长度、宽度、高度发生不一样的改变,特别是对青少年来说,养成一个好的阅读习惯,或者是看到一本好书产生了一定的触动,往大一点说可能会让其一生产生一些改变或者出现转折,往小一点说也能让他们的人生更加充实丰盈。

近年来,李埝乡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不断加强农家书屋建设,组织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先后建成农家书屋11家,并荣获“江苏省文化之乡”荣誉称号,有力推动了秀美李埝、实力李埝、文化李埝建设。

“当前,李埝正处于发展的爬坡期,需要广大干群通过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在阅读中长本领。”李埝乡党委宣传委员张群表示,只有以科学的理论聚人心,用新思维解难题,靠知识创新创业,才能推动李埝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陈达 建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