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李埝卫生院慎终如始筑牢健康防线

【连网】  近日,在东海县李埝乡李埝卫生院门诊入口与出口两处通道,笔者看到,医护人员正在实行预检分诊。该院严格落实人员健康监测和出入管理制度,做到“一看一测一查一问”(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检验健康码和询问流行病学史),凡进入院区的人员均需佩戴口罩、出示电子健康通行码,并配合测量体温和流行病学史调查。

李埝卫生院在病区实行24小时门禁管理和“禁止探视”制度,鼓励亲朋采取电话或微信视频探视。住院患者原则上不陪护,确实需要陪护的,只能1名陪护,陪护人员每次进入病区均需提供陪护证、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测量体温,经门禁管理人员确认后方可进入病区。住院超过14天的患者,呼吸道疾病住院超过7天的患者,以及住院超过2天的出院患者,出院前24小时患者及陪护均需要完成核酸检测,陪护完成1次陪护后也要完成核酸检测。

该院提倡门诊患者网上预约,减少院内聚集及院内停留时间,患者可通过二维码在线预约。李埝卫生院有关负责人提醒广大患者,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情况下,医院提倡门诊患者网上预约,实行预检分诊制度,入口处做到“一看一测一查一问”和门诊“一患一诊室”。就医时请做好个人防护,就诊时请全程佩戴口罩,并注意保持“一米线”安全距离。住院患者确实需要陪护的,只能1名陪护,病区使用门禁,严禁探视。(通讯员 陈达 海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