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李埝乡百名网格员“小喇叭”吹响防疫“集结号”

【连网】  “勤洗手、勤通风、不聚餐、不聚会,防止新冠串门来!”连日来,在东海县李埝乡各个村庄,村里的网格员边巡逻边播放录制好的疫情防控知识。

临近春节,返乡人员越来越多,人员流动越来越频繁。为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李埝乡及时召开了由全体乡机关干部、村党支部书记参加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部署安排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责任,严格实施农村网格化管控。1月下旬以来,该乡采取包村联户、责任到人的分片包干形式,全体乡村干部、网格员进村入户宣传防疫工作,地毯式排查春节返乡人员,并做好登记;利用“村村通”广播、“小喇叭”巡回播放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既接地气又入脑入心,着力营造全民防疫的良好氛围。

“现在每天都能听到村里的‘小喇叭’广播,内容精简又方便理解,能够时刻提醒大家注意防范,让我们的春节更安全。”该乡石寨村村民陈春林说。(通讯员 陈达 刘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