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李埝乡千余留守妇女巧手编织新生活

【连网】  “李厂长,马上过年了,交完这批货可以停工了吧?”2月2日,东海县李埝乡石寨村跃府柳编厂负责人李跃府和往常一样,来到该村东南堰村民小组陈敏家拉柳筐时,陈敏说。“敏姐,可不能停工,越是临近年关订单越多。”李跃府说。

“现在每天都在紧张地赶订单,我们的产品最近又打开了海外市场,产品出口到欧美一些国家。”李跃府说,他原来是山东省临沂市一家柳编工艺厂的技术员,2017年,他在乡村干部邀请下回到家乡石寨村开办了一家柳编厂。他最初办厂时,一天生产20多个柳椅还没有销路。后来在乡村干部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对外宣传和多方联系,销路才逐渐打开,柳编厂也由原来一间小作坊发展到13个固定加工点,从业固定工人1100多人,另外还有800多个分散的家庭加工点,柳编产品发展到沙发坐垫、柳床等10多个品种。

“柳编产品可以在车间做,也可以在家加工,目前李埝乡像陈敏一样在家里加工柳编工艺品的有1000多人。”李跃府说,柳编特别适合农村留守妇女操作,简单易学,又能脱贫致富。(通讯员:陈达 林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