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李埝乡打好调解亲情牌化解百姓烦心事

【连网】 “老李哥,打扫卫生的工资领到没有?”“领到了!感谢政府对俺的关心和照顾,有了公益性岗位,俺家的日子更稳定了。”1月15日,东海县李埝乡乡长李宁来到石寨村李跃启家,得知他于去年11月底诉求的问题已经解决。

李埝乡地处苏鲁两省三县接合部,乡域面积达70余平方公里,社情民意复杂,热点难点问题较多。为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乡党委、乡政府巧打调解亲情牌,化解百姓烦心事,从而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

完善群众信访工作网格。推行班子成员轮流接访,机关干部大走访和“四包一”责任制,乡村每周一召开信访工作例会,通报信访形势,认真分析研判信访案件,部署下一步工作。

坚持以情感人,以理服人,以法育人。对涉法涉诉的信访案件,严格按照法律和政策规定开展工作,主动引导群众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利益纠纷,依法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只有把群众的事当作干部自己的事来办,就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乡党委书记张卫国深有感触地说。今年以来,该乡召开信访案件研判会3次,化解5起信访事项,件件落实了回访,从而确保了群众满意,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通讯员 陈达 陆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