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李埝乡人大进村入户确保冬季取暖安全

【连网】  近日,为了保证群众冬季取暖安全,强化群众安全意识,东海县李埝乡人大会同相关部门成立检查小组,深入村组农户,对全乡各村的冬季取暖安全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李埝乡人大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在检查村干部政策宣传情况的同时,还注重宣传效果。他们到村里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随机抽取了部分农户进行实地走访,采取拉家常的方式,从侧面印证各村工作落实情况,特别关注群众的冬季取暖安全意识和防范措施。针对屋内较为密闭、通风不顺畅、煤气味较重等高风险取暖的情况,现场要求村干部进行整改,并举一反三,在全村开展自查自纠。乡人大对督查中发现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干部及时约谈,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防患于未然。

通过此次督查活动,严明了工作纪律,强化了干部责任意识,有效构筑起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护墙”。“群众安全无小事,冬季取暖安全关系着群众的生命健康,接下来要加强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村干部的安全责任,切实让群众过一个温暖安心的冬天。”李埝乡人大负责人表示。 (通讯员 陈达 怀成 成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