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海“快马加鞭”建设高铁新城

近日,东海县委书记宋波率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就高铁新城建设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高铁新城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抢抓时机、乘势而上,不断完善新城功能和配套设施建设,快马加鞭推动各项工程实施,全力把高铁新城打造成为东海城区城市新核心。

近年来,东海县委县政府以连徐高铁东海站为区域中心,采取“先中心、后周边,先框架、后填充,先民生、后商务,先配套、后开发”的原则,以“国际化、绿色化、数字化”为定位,按照“年年大变样,三年初具规模,五年建成高铁新城”的规划建设要求分期分批进行建设。果园路上跨立交主桥面已于2020年12月28日建成通车;湖东路下穿通道目前基本完成下穿通道防护桩施工,计划今年6月主线通车;振兴路下穿通道正在进行陇海铁路两侧防护桩施工,计划今年9月主线通车;幸福路下穿陇海铁路段已完成两侧征拆,计划今年下半年实施;富宸路下穿立交目前已完成下穿连徐段施工,计划今年下半年实施。徐海路东延工程一期建设的幸福路—牛房路段已实现通车,二期牛房路—245省道段已进场开工建设,计划今年6月全面完成建设。公交枢纽站和汽车客运站正进行内部装修扫尾,计划1月20日投入使用;高铁站目前正在进行站房内装、铺装等施工扫尾,于今年2月初投入运营;站前广场综合枢纽正在实施广场东、西匝道和落客平台沥青摊铺,地下车库换乘区大理石干挂及地坪开始整理,与高铁站同步投入运营。山西路工程目前已完成雨污水施工,计划2月初实现主路面通车;淮海路工程已完成可研立项、环评、方案设计等手续;幸福路南延工程、振兴路和湖东路南延工程设计方案正在结合下穿铁路立交优化。

宋波一行深入和平路交叉口、果园路跨铁立交桥、徐海东路交叉口、公交客运站、高铁站、站前广场综合客运枢纽、山西路、振兴路交叉口等项目现场,详细听取项目总体规划、功能分区及项目建设进展等情况汇报。宋波对高铁新城科学的规划布局和清晰的发展思路给予肯定,他指出,经过多年发展,东海县城已从过去的小县城向今天的大城市发展方向迈进。随着高铁时代即将到来,东海高铁新城片区将会成为全县城市发展的又一中心,对提升东海城市水平有着极大的推动作用。

宋波强调,高铁新城建设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发展目标和路径,集中力量、全力攻坚,致力把高铁新城打造成为助力东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又一城市新核心。要加强顶层设计,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继续着力完善高铁新城功能、优化新城商业布局、拓展新城发展空间,做到新城规划与县城整体规划有机统筹、连片发展。要按照“产业优先、基础设施优先、配套优先、环境优先”原则,加快实施新城路网、供电、供水等基础设施建设,协同配套市民广场、酒店餐饮等服务设施,大力发展商业新模式新业态,推动新城功能和品质全面提升。要加强调度,发挥城市建设办牵头协调作用,及时研究解决新城建设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做到上下联动、同频共振,合力推动高铁新城建设提速增效。要做细做实各项建设工作,对已确定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要围绕时间节点,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责任主体,突出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确保各项工程如期完工。

(张开虎 石瑞)

总值班: 王夫成 朱 萍     编辑: 张笑爽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