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云县临港产业区:落实硬举措奋力夺取开门红

新年伊始,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对全年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制定具体的“开门红”工作方案,细化分解,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严格督导,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

项目是产业园区的生命线,没有项目就没有发展。在灌云县临港产业区,成立了由主要领导挂帅的招商引资工作指挥部,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与此同时,健全创新招商引资奖惩激励和考核督查机制,制定招商引资考核办法,完善项目跟踪服务考核奖惩制度,实行目标责任考核,着力推进招商引资取得实效。指挥部要求招商部门创新招商方式方法、健全完善招商网络,制定招商方案,绘制电子版,通过QQ、微信、互联网,强化宣传,开创招商引资新局面,确保一季度新签约项目8个,新开工项目5个,外贸进出口额达到500万美元,实际利用外资1000万美元以上。

首季“开门红”目标任务能否完成,项目推进至关重要。连日来,该区相关部门对列入市县17个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再梳理、再研究、再部署,特别是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难点进行集中会办,做好跟进服务,强化督查指导,打通制约项目推进的瓶颈,加大推进力度。为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该区要求推进新落地重点项目一季度开工必须达三分之一以上,已经开工项目加快建设进度,续建项目要快速推进,力争早投产、早达效,确保所有项目达进度、超序时。通过推进项目建设、项目竣工和提升项目服务,真正把项目建设作为园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

咬定青山不放松,扑下身子抓落实。在近期灌云县临港产业区召开的经济运行首季“开门红"大会上就明确要求园区经发部门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找到、找准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管用可靠的措施和办法,做到科学合理调度。特别要坚持目标导向,对照季度经济工作目标和考核指标,逐一细化、实化、具体化,围绕企业运转抓服务,增加企业产能,推动满负荷生产,对化工集中区拟复产化工企业,成熟一家,复产一家;经济运行调度指挥部与各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分析研判,加大对重点行业、企业和项目跟踪监测分析,及时协调解决经济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保障经济运行健康有序。

“当前,我们临港产业区正以开局就发力的状态、起步就冲刺的节奏,坚持工作安排上‘求细’,任务落地上‘求实’,考核督查上‘求严’,以‘过关斩将’的紧迫感追赶跨越,凝心聚力,对照目标责任抓紧抓落实,压实责任、压茬推进,全力打好2021年‘第一仗’,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勇挑重担。”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管委会主任马东表示。(通讯员 马兆轩)

总值班: 王夫成 朱 萍     编辑: 陶莎     审核: 朱萍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