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李埝乡“大棚经济”成农民增收致富“金钥匙”

【连网】  近年来,东海县李埝乡积极引导农民在大棚种植上做文章,大力发展“棚膜经济”,使大棚特色种植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一把“金钥匙”。日前,在该乡石寨村永福蔬菜生产基地2座温室大棚里,绿油油的丝瓜秧已凸显花苞,工人们正在精心剪枝留芽,开展冬季大棚丝瓜管护。

“我们种植隔季丝瓜已有多年的经验。通过在大棚里面种植来调节其的生长周期,预计春节前采摘上市。按照往年销售预期,一个大棚年收益将在5万元左右。”菜农张永福说。该乡通过政策激励、奖补拉动等措施,鼓励引导群众根据市场需求,因地制宜发展大棚蔬菜、林果、花卉、食用菌及大棚养殖业,提高土地产出和经济效益,将整个大棚经济效益最大化,实现产业健康发展。该乡农技站积极发挥作用,定期开展田间技术大讲堂,面对面跟踪指导,手把手教授技术,转变、群众种植观念,通过大棚特色种植“组合拳”,推进大棚经济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据了解,该乡高埝、石寨等村依托交通便利等优势,以政策激励、奖补拉动等措施,鼓励引导群众发展大棚花卉和草莓种植,种植面积分别达200多亩、400多亩,亩均效益3万余元,不但成为村民增收的新亮点,而且带动乡村旅游业发展,为农民高效增收致富和农业转型升级树立了标杆。  (通讯员:陈达 林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