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区大桅尖路获“江苏最美小康路”命名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发布《省交通运输厅关于2020年“江苏最美小康路”评选结果的通报》,连云区大桅尖路获“江苏最美小康路”命名,全省仅有5条道路获此殊荣。这是继2019年摘得“全国美丽乡村路”桂冠之后又一重大荣誉。

大桅尖是海上云台山的最高峰,海拔605米,因此山原系海中岛屿,远远望去像航行于浩瀚大海之中船上的桅杆,故名大桅尖。大桅尖路始建于2000年,2017年2月提升改造后,因服务功能、产业拉动以及沿线色彩缤纷的风景等原因,广受市民游客赞誉,2019年高分当选“全国美丽乡村路”。这一次,大桅尖路以“美丽乡村之路”荣选,大桅尖路的美,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服务全域旅游展现景色美。大桅尖路南起“世外桃源”宿城,翻越国家AAAA级旅游风景区—海上云台山国家森林公园,北至见证沧桑历史的连云港老街。“全国美丽乡村路”大桅尖路宛如彩带,缠绕于崇山峻岭之间。沿途青山苍翠、云雾缥缈、天真地秀;四季瑶草奇花不谢,日月青松翠柏长春。凭栏处,观海天一色、山海同唱;听碧波,感海古神幽、仿若仙径。可赏漫山红叶枫树湾、清香淡雅云雾茶庄、法相庄严法起寺、禅意盎然悟道庵、海天一色二桅尖……春浸绿、夏观海、秋览叶、冬看雪,四季景致各异。

建设“四好农村路”展现质量美。大桅尖路克服海拔较高、山势陡峭、路床狭窄等不利因素,按照“四好农村路”标准实施改造提升,将生态环境保护、道路质量、生命安防等作为重点指标进行控制。改造后的大桅尖路全长18.7公里,宽6—8米,双车道四级公路,蜿蜒36道弯,其形如蛟龙盘踞,彰显了高品质的内在美。

带动乡村振兴展现致富美。大桅尖路改善了当地村民的通行条件,打通山区的经济走廊,带动了农业、乡村旅游的发展。从一条山间羊肠小道,蜕变成服务乡村振兴的康庄大道,为“世外桃源”展示其神奇魅力,开启了大门;为藏在深山名贵土特产品,开通了致富之路。大桅尖路带动沿线旅游产业爆发性增长,年接待游客突破300万人次,同比增长46.2%;年旅游收入3000余万元,同比增长35.5%,连云区获评江苏省全域旅游示范区。

一条小小的农村公路,连接乡村与城市,打通现在与未来。连云区始终秉持初心,修建一条公路、串联一路风景、带动一片产业、造福一方百姓。大桅尖路正在不断释放高质量“四好农村路”的独特魅力。(通讯员 周志有)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陶莎     审核: 刘昆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