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赣榆启用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设置测温点,实行“绿码”上岗制

  为有效防范新冠病毒通过进口冷链商品输入风险,保障公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赣榆区专门启用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对进入当地市场的进口冷链商品实施安全监管。

  昨日上午9时,在位于赣榆区海头镇龙河村的赣榆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内,随着一辆大货车缓缓驶入,数名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立即上前开展相关登记消毒工作。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秦龙介绍:“所有进入我区的进口冷链食品,在门口通过对运输车辆外部全面消毒后,将凭入仓预约确认信息进入样品抽样区。在采样检测区域,由采样人员对产品外包装和产品进行核酸采样,并做好采样记录,最后转运至结果待取区储存,等待核酸检测报告。”笔者了解到,待报告出来后,如果是阴性,产品将转存到阴性储存区并通知货主提货,货主应在通知规定的时限内提货,提货须‘整柜入库、整柜出库’。报告如果是阳性,所对应批次的进口冷链食品及包装将按有关规定作无害化处理。而对于已取得其他地区出具的有效出库证明或消毒证明、核酸检测合格证明,经提前24小时报备并现场查验后,无须再进入该集中监管仓。

  笔者在现场看到,该监管仓库面积在500平方米左右,分为结果待出区、阴性区、阳性区三个区域。监管仓内的工作人员分为两班制,共有管理人员、消杀工、装卸工,叉车工、保安等50多人。“监管仓内设置测温点,严格落实登记、测温、消毒、查验健康码等防控措施,实行‘绿码’上岗制,进入监管仓区域人员必须在指定地点穿脱防护装备,每日消毒人员对集中监管仓区域进行早中晚三次消毒并登记台账,工作人员按岗位有序流动,不得串岗,避免不必要接触。”秦龙表示。

  据了解,去年11月中旬,赣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区卫健委、创联公司先后到无锡市梁溪区、市开发区、灌南县等地学习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建设经验,去年12月下旬租用场地利用10天时间建成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并组织成立专班,完成人员岗前培训,初步具备进口冷链食品的消杀和核酸检测条件。今年1月4日集中监管仓正式启用,由创联公司运营,赣榆区卫健委指导第三方按照进口冷链食品全检测、外包装全消杀、来源全追溯“三全”管理要求,对进入赣榆市场储存、加工、销售的进口冷链食品采取针对性防控管理措施。(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贾新新 周堃 王海超)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马静静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