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凝聚力量 强化措施 灌云开发区厉兵秣马冲刺“开门红”

时下虽是数九寒天,但灌云经济开发区内却处处升腾着大干快上的滚滚热潮。机器轰鸣、车流如织,一条条生产线开足马力,一车车产品发往国内外市场,一派产销两旺的喜人景象。

自灌云县经济运行首季“开门红”动员大会召开后,灌云经济开发区第一时间组织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把主要精力放在重点企业抓提高、投产企业抓达效、在建企业抓推进和生产要素保障等方面,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动员全区上下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强化措施、突破攻坚,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开好头、起好步。

在灌云轨道交通产业园项目现场,一根根竖立的钢架挺拔在厂区,工人们在用吊车进行厂房屋面的铺设,全体施工人员抢抓晴好天气,加班加点抢抓施工进度,力争早日建成投产。据企业负责人缪小乐介绍,目前,37000平方米紧固件厂房初步投产,设备安装调试完成80%;占地面积300亩、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华东地区最大的单体切割和配料中心厂房主体钢构已经全部完工,现正在安装屋面板,力争春节前完成所有屋面板的施工,一季度主体完工,设备订购。确保一季度实现销售超1亿元,税收1000万元,全年实现销售超10亿元。

在连云港紫燕食品有限公司,车间里的工人正在各自岗位上加班加点忙生产、抢进度,处处呈现出大干当前的繁忙景象。“去年,我们公司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公司及时调整思路,努力拓展新业务,上了两个新项目,均已投产达效,全年公司预计实现销售额15亿元左右,纳税9000万元左右。”该公司办公室主任胡立永介绍,新的一年,公司将一如既往,面对挑战,埋头苦干,努力实现企业持续快速发展,确保一季度紫燕农开、紫川食品完成销售额4亿元以上,完成税收3000万元以上;力争香万家食品和环燕销售公司两家企业实现上规入库。

昨日,灌云经济开发区召开经济运行首季“开门红”动员大会。此次会议上,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经发局局长王同权表态,将紧盯目标任务,强化运行调度,确保一季度工业总产值完成10亿元,力争13亿元;产业投入完成11亿元,力争12亿元;工业用电量突破1400万千瓦时。力争年内产业投入实现翻番,工业应税销售收入突破80亿元。

大干一季度,奋斗正当时。灌云经济开发区正在争分夺秒抓招商、全力以赴推项目、集中精力争进度,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争取主动、奠定胜局。(孙步东 陈宽艳 朱一清)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马静静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