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州区路南街道公园社区:多形式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为开展好社区科普工作,把“身边科学”输送到千家万户,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路南街道公园社区精心策划,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科普宣传活动,将生活小窍门送进居民家。

“我胶皮手套坏了个洞,多亏了小李帮我修补了一下,今年还能继续用。”居民王奶奶笑着说道。据介绍,公园社区科协成立“小蝌蚪”志愿服务队,根据居民生活需要,普及生活小技巧、小窍门、小经验。今年寒潮来袭前,“小蝌蚪”志愿服务队走访排查了解辖区困难群众防寒需求、排查安全隐患,帮助独居老人为外露的水表、闸阀及水管“穿衣戴帽”、为困难家庭储备御寒菜等一系列举措,让整个社区充满浓浓暖意。

与此同时,社区还通过“公园科学防疫速递E”微信群时时为居民送上科学防疫、生活热点等前沿信息大餐,开设开设“智能手机课堂”手把手教老人使用手机等举措为居民学习新知识开辟新渠道,畅通宣传“最后一公里”,让“身边科学”“飞入寻常百姓家”,真正服务大众,惠及民生。(通讯员 沈玲玲)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陶莎     审核: 刘昆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