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海县城管局: 信访维稳综合治理 城市管理和谐运行

东海县城管理局坚持“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原则,推进信访维稳工作有序开展。2020年,该局信访办共接待各类信访投诉件133件,其中阳光系统共接访84人次,12345政府热线4人次,信访投诉件查处结案率达百分之百。特别在“矛盾攻坚月”活动中,针对县领导交办有关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狠抓工作落实,完善长效机制,信访积存案件迎刃而解,推进城市管理工作和谐运行,为东海县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责任。为社会稳定,促进城市管理工作和谐运行提供了重要保障。成立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专人专岗,定岗定责”的原则做到信访维稳工作有人抓、有人管,层层压实责任。信访接待安排业务精、工作能力强的职工在信访室受理人民群众来信,接待人民群众来访,为信访人提供有关法律、政策咨询。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问题,认真查找原因,严格落实责任,限期妥善处理,工作开展有力、有序、有效,切实做到小事不出局,大事不出县,解决实际问题。

推进信访维稳,排查矛盾纠纷。完善民情事项分析研判机制。成立民情分析工作领导小组,定期、不定期主持召开民情分析研判会议,及时研究影响城市管理工作的难点,按照难点科学制定化解措施,确保城市管理工作持续稳定。着力构建矛盾纠纷预防化解综合机制,在执法过程中对群众解释有关法律法规,尽量减少矛盾。每月开展一次矛盾纠纷排查和分析研判,若遇重大民情事项马上研判并及时跟踪督办,了解信访事项的落实情况,督促问题尽早、尽快、稳妥处理。针对群众上访事件,及时调配人员给予协调解决,预防突发性事件的发生,及时采取应急预案,着力构建统一指挥、反映灵敏、协调有序、保障有力的应急体系,提高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

建立信访制度,畅通维稳渠道。畅通维稳信息渠道,践行“早发现、早控制、早化解”工作法,严格依法按政策办事,对法律和政策有明确的规定且能解决的,限期解决。对暂时不具备解决条件的,列出办理时间表;尤其是群体信访事件,本着宜散不宜聚、宜解不宜结、疏导不误导、淡化不激化的原则。与此同时,确保掌控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真正将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严格落实信访维稳工作信息报送制度,重大信息要急事急报、特事特报、大事专报,坚决杜绝瞒报、漏报、迟报现象。确保信访信息畅通,责任层层落实,问题逐一解决。(通讯员 段邦春 田茂吾)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陶莎     审核: 刘昆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