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李埝乡创新机制扎实推进冬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连网】  入冬以来,东海县李埝乡围绕“田成方、林成网、路相连、渠贯通、旱能浇、涝能排”的总体布局,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建管体制,扎实推进冬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明确目标强责任。针对近年来农田暴露出来的问题,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结合农业产业化、现代化,积极做好各项水利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实施方案。坚持沟、渠、路、林综合治理,桥、涵全面配套的原则,形成整体效应。搞好调查研究,不断完善修订调整水利建设计划,科学有序推进水利建设。

创新机制引投入。采取“政府补贴、群众自筹、社会融资”多轮驱动的路子,形成了以政府补贴为带动、群众投入为主体、社会投入为补充的多元投入机制,通过增加财政补贴,“一事一议”等措施,整合资金,增加了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投入。

深化改革促管理。坚持按照“谁投资、谁建设、谁经营、谁受益”的原则,深化水利工程管护体制改革,落实管护责任主体,积极推行社会化管理、市场化管理,搞好水利与市场的对接;强化技术支撑,加强对水利建设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技术指导,把每项水利工程质量标准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李埝乡已开工建设19处,其中修整沟渠13处,改建桥涵6处,投入机械20台次,完成土石方8000立方米。(通讯员 陈 达 戴九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