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高新区构建审批改革新机制激活环境优化新动能

“过去开办企业手续非常复杂,现在只需跑一次就能办好。”江苏天联云计算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金先生感叹道。去年以来,高新区行政审批局积极优化“全链条”审批方式,实行审批环节一次性告知承诺制,有效保证企业只登一次门便可完成注册全流程。

去年以来,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促进两区融合发展精神,积极转变政府职能、推进“放管服”改革创新,不断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杨珂表示,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将继续贯彻省、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服务型政府建设,瞄准国内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先进经验,进一步整合资源,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增强服务功能。

稳步推进行政审批职能改革,创新完善高效审批运行机制。高新区研究制定职能改革工作方案,及时调整部门职能职责,完善内部实体化运行机制,将高新区实管范围内的审批工作全部纳入行政审批局部门职能范围。建立健全各类审批管理办法,强化项目准入制度,积极协助职能部门做好审批事项后续监管工作。对内按照市场准入、投资建设、社会事务等业务职能划分条线运作,实现审批环节精确到人、审批岗位AB角分设、审批事项“一窗式”办结,真正确保事项承接到位,服务不断档、不掉线。

持续扩大“不见面”审批服务覆盖面,深入推进“一件事”帮办代办改革。在疫情防控大背景下,高新区及时向社会发出了《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网上办不见面倡议书》及《关于疫情防控一级响应期间高新区相关政务服务工作的通告》,倡导市民及企业通过互联网远程申报办理业务,并扩大“一网通办”、“不见面”审批服务范围,使用“一网三端”多渠道畅通“不见面”网上办。通过定点派驻、定期培训、定岗专责,持续打造高质高效帮办代办队伍,现已实现营业执照、公章刻制、银行开户、税务登记全流程、全链通、无纸化、零费用、0.5个工作日全部办结。

不断完善政务服务大厅功能,全面推行“一窗式”集成服务改革。以高新区特色“凌霄花”政务服务品牌为抓手,进一步推进政府服务大厅提档升级,增设后台审核场地,优化大厅内部功能,同时细化完善大厅管理制度,实现硬件软件都过硬、功能制度都健全。按照“一网、一门、一次”的改革要求,创新“一窗式”集成服务改革,出台印发“一窗式”改革各类规范文件,对新进人员开展“一窗式”培训,完成部门窗到综合窗的蜕变,缩减了办件时间,提升了服务效能。(记者 周莹 通讯员 武宜瑶 孙冬妍)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