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猪肉行情好 种粮老把式改行养生猪

【连网】  5年前,东海县李埝乡石寨村村民李庆福种植优质花生,通过搭乘李埝乡万亩花生产业发展快车,实现了增收致富。

李庆福是上世纪90年代响当当的种粮老把式,亩产量总能比人家多打两袋粮。但是种庄稼出力多,挣钱少,只能管他一家老小的吃和穿。

2018年秋天,李庆福到亲戚家串门,正值亲戚销售生猪。看到亲戚10头育肥猪买了43000元,李庆福啧啧感叹。闲谈之间,又听亲戚说道,政府免费传授技术、还帮助销售,李庆福灵机一闪:“何不改行养猪?”

2019年春天,李庆福利用自己家的闲置庭院盖起了4个猪圈,一次购进了50头仔猪。防疫、育肥、自己拌料……看到满圈油滚滚仔猪就像吹了气似的疯长,李庆福眉头舒展。

当起猪倌,也就成为当地生猪产业的服务对象。几年来,李庆福不仅共享到了乡里的各项养殖资源,还借助儿子的快手平台在网上推销,让自家的生猪成了抢手货。

“去年关照充足,空气好,疫情少,猪好养,平均日增重达一斤七八两,按17.5元一斤的价格走,一头生猪轻轻松松获利5000块钱。”李庆福掐着指头算起账来,“一头生猪抵得上二亩田。现今卖了27万多块钱,除掉成本开支,50生猪净收入不低于20万元。圈里还留栏一些,待到开春出栏,到时候还能卖到19块钱一斤的高价哩!”(通讯员:陈达 林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