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李埝乡人大代表回选区述职向选民交“答卷”

【连网】  为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与基层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推动履职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近日,李埝乡通过开展县、乡人大代表向原选区选民述职并接受评议活动,促进代表自觉接受选民监督,更好地履职尽责,为选区和选民服务。

在李埝乡政府会议室里,现场气氛热烈,氛围融洽。4名县、乡人大代表正在向选民集中述职,并通过选民向述职代表进行现场询问、选民对述职代表进行满意度测评等环节,进一步了解了代表们这一年来的履职成效。

“人大代表人民选,人大代表为人民。”是人大代表为民履职的职责所系,更是人大代表履职为民的责任与担当。李埝乡通过开展县、乡人大代表向原选区选民述职并接受评议活动,有助于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与基层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推动履职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推动代表常态履职。

去年1——12月,李埝乡人大主席团有序地安排了代表述职活动。共有24名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回原选区述职。本届以来,县、乡两级人大代表通过选民代表大会口头述职,或通过在选区张贴述职报告向原选区选民述职达到100余人次,进一步畅通了民意渠道,有助于代表们充分利用自己的行业和岗位优势为群众办实事、干好事。(通讯员 陈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