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宪法进集市 普法“赶大集”

【连网】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12月26日上午,赣榆区宋庄镇汪庄集市路口,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赶大集”宪法宣传暨接待选民活动拉开帷幕。由四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共10余名组成的接待人员不停地忙碌着,向过往的群众宣传宪法及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倾听并认真记录群众反映的问题。

活动现场,寒风凛冽,却抵挡不住大家的热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认真听取选民意见和建议,尤其是当选民提出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始终把履行职责、发挥作用与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老百姓的事放在心上时,大家纷纷表示定会不断加强与选民的联系,不负众望。

现场群众踊跃参与,气氛热情高涨,共接待选民50余人,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12条,涉及文明创建、村庄美化亮化、农林水利、道路交通、河道治理、生态环保、法治建设等方面,均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代表、委员们认真倾听和记录,活动结束后,群众反映的问题将会得到梳理、交办、督办和反馈,切实做到选民反映的问题和意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此次活动共发放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资料等200余份,向过往群众全方位展现了宪法精神和法治理念,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学法、用法、守法意识,在宋庄镇掀起弘扬法治精神新高潮。(通讯员 谢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