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安峰镇人大全力做好生态环境整治监督

今年以来,东海县安峰镇人大发动全镇各级人大代表主动参与、积极作为,全力做好生态环境整治监督工作。

一是专项督查出铁拳。建立生态环境状况综合报告一年一报、专项和重大环境问题及时报告制度。对固废污染环境防治执法检查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专题视察城乡污水处理厂等项目建设,提出环境整治要坚持集中攻坚与持久治理相结合、坚持经济生态与生态经济相结合、坚持正面激励与反面约束相结合。二是上下联动出硬拳。坚持上下人大“一盘棋”理念,联动开展执法检查、专题视察等活动,发挥基层人大“身处一线”和密切联系群众等优势,认真排查生态环境问题,鼓励和支持镇人大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工作实效。充分利用3个镇代表联络站互联互通作用,加强沟通,就生态环境监督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及时请示汇报,将基层代表反映的需要上级层面协调解决问题第一时间向上反馈,提高问题解决率。(李壮 陈强)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蔡佳美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