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李埝乡人大代表深入村组街巷视察人居环境和安全生产

【连网】  日前,李埝乡人大组织部分县、乡人大代表视察人居环境整治暨冬季安全生产工作,代表们深入村组街巷,走进农户庭院,村扶贫车间详细察看了李埝乡人居环境整治和安全生产情况。该乡乡长李宁以普通代表的身份参加了这次视察活动。

深入一线。代表们先后深入全乡11个行政村和部分扶贫车间实地察看了各村的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在该乡沃子村,村党总支书记张怀芝详细介绍了沃子村目前的人居环境整治进度,并对该村扶贫车间的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在该乡石寨村代表们对该村党总支书记陈江华介绍的在整治中充分发动“群众路线”的做法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代表们纷纷称赞石寨村就是新农村建设的样板。

听取汇报。视察中,代表们认真听取了各村就组织领导、落实措施、工作进度和质量等方面的详细汇报。今年,李埝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任务重,投入大,共有5个村围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着重从垃圾清运、考核体系以及健全保洁队伍等方面得到了新突破。

建言献策。代表们建议,各村要突出重点环节,大力整治村容村貌、注重改善水环境、着力实施示范引领,以更高站位提升工作标杆;要坚持标本兼治,强化宣传引导、转变生产方式、建立长效机制,以更大力度提高工作质效;要强化组织保障,压实工作责任、科学统筹资金、健全考核机制,以更严要求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全乡农村人居环境持续向好,群众对环境的获得感明显增强。(通讯员 陈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