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李埝乡多方联动全力助推社会治安稳步提升

【连网】  今年以来,东海县李埝乡将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作为工作首要任务,以治安巡逻、雪亮工程、警务助理和网格员深入服务群众为工作抓手,多方联动,社会治安愈发向好,老百姓的安全感满意度逐步提高。

治安巡逻织密群众“安全网”。乡派出所把社会治安巡逻作为日常工作重点,实行分班轮流巡逻24小时不间断的工作模式,在乡主要路口和各村实行拉网式的治安巡逻,对重点区域、重点要道及重点时段实行重点巡逻,全乡偷盗、打架等不良现象明显好转,群众安全感稳步提高。今年以来,乡派出所出动警车2辆,参与社会治安巡逻人员达2000人次。

“雪亮工程”盯守群众“平安线”。按照上级“雪亮工程”增密加亮工作要求和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工作需要,今年以来,在乡驻地主要路街道口和石寨村等4个村局新安装“雪亮工程”天眼9路,全乡的“雪亮”盲区逐渐缩小,实现乡、村主要道路及村级的重要路口“天眼”全覆盖,对全乡个别拟违法犯罪分子起到威慑作用;对全乡已发生的违法犯罪行为实行“天眼”追踪,助力尽快结案;对全乡的交通秩序起到良好的矫正作用。社会秩序明显好转,群众的满意度越来越好。

深入一线服务群众“零距离”。积极发动村级专职网格员做好服务群众工作。一是做好平时每月的入户走访工作,对群众反应的问题能“接诉即办”的,第一时间办理并反馈;对不能办理的,网格员及时反应给上一级网格并做好跟踪服务,让老百姓少跑腿就能把事办好。这一入户帮办的工作开展,深受老百姓好评。二是网格员积极协助村级做好矛盾纠纷调解工作,网格员深入群众走访入户,对发现的各类矛盾纠纷及时参与调解,真正把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今年以来全乡共调解矛盾纠纷100余条,切实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三是网格员在网格内积极做好治安巡逻工作。网格员在网格内每天进行治安巡逻,加强夜间巡逻,网格员和村内平安志愿者进行不定时的夜间巡逻和巡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和处置。群众的安全感及满意度逐步提升。(陈达 陆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