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赣榆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丰富多彩

【连网】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日,赣榆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青口镇繁荣社区、和安湖湿地公园等处,同步开展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区委书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赣榆志愿服务总队长吕洁,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李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海,区政协主席刘洪卫参加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当日上午,吕洁、孙海走进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近百名志愿者重温志愿誓词,与区文明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全区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并向参加活动的留守儿童赠送图书和画笔。

当日上午,李莉、刘洪卫走进青口镇繁荣社区,会同爱心志愿者开展“爱心厨房———关爱困境老人”包饺子送温暖活动,边包饺子边仔细询问爱心厨房活动开展情况,并把热腾腾的饺子送到社区孤寡老人家中,为老人送去温暖与欢笑。

建设美丽赣榆,志愿服务先行。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据悉, 赣榆区是连云港市唯一一家同时入选全国、江苏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的地区。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拉开了全区新的一年志愿服务序幕,2021年,该区将组织开展不少于300场次志愿服务活动,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走在前列,推动赣榆“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当日,和安湖保洁、陪伴留守儿童阅读、文明交通志愿执勤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同步开展。

(庄园 绍庄 徐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