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海教育扶贫不落一名学生

【连网】自“十三五”以来,东海县先后资助贫困学生21.72万人次,发放资助金1.37亿元,全县无因贫失学现象发生。

在教育扶贫中,东海县教育部门紧扣“阻断贫困代际传递”扶贫定位,将教育扶贫工作抬升为教育系统重点中心工作,每学期通过全国资助系统、省资助系统及局建档立卡学生大核查三种途径,从严、从细、从实组织各校、园比对确认建档立卡学生,确保比对全面、一个不漏、一个不少。要求各校、园采取班主任摸底、班级申报、学校评审办法核定资助名单,并在校园显著位置公示,做到资助公正、公平、公开,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教育局对各校、园建档立卡学生资助申报情况进行复核,严防少报、漏报行为,并及时足额拨付,确保每学期结束前所有学生资助金全部发放到位,一笔不少、一分不差,有力地保证义务教育段建档立卡学生全部享受教育资助、全部在校学习,并按时完成学业。(张开虎 李广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