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堆沟港镇发动非公经济人士多措助力残疾人就业增收

近年来,灌南县堆沟港镇坚持多举措激励和帮助全镇广大残疾人就业增收,不仅让广大残疾人增强了生活信心,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通过设立残疾人信息帮扶档案、创办残疾人之家、开展残疾人电子商务、四叶草服饰技能培训等一系列扶残助残新举措,为帮助全镇广大残疾人走出生活阴影、实现就业增收撑起一片蓝天。

堆沟港镇统战部门发动非公经济人士积极与镇残联对接,在镇中心敬老院帮助成立残疾人之家活动中心。该中心以托养服务和庇护就业相结合为经营理念,为16至59周岁的重试肢体、轻度智力和精神残疾人提供日间照料、康复服务和再就业场所等。该镇统战民政部门积极组织镇非公经济人士积极配合镇党委与残疾人之家签订购买协议,解决后期销售问题。孙红霞帽服、好运玩具、华晶箱包、左永超服饰等非公经济企业,主动提供订单,上门培训教学,及时兑付工资。

同时,该镇积极引导鼓励当地企业帮助残疾人在家门口找到就业增收途径。该镇“残疾人之家”先后与4家镇内外企业建立了稳固的项目加工和包装合作关系,帮助当地16位残疾人在“残疾人之家”实现了辅助性就业。如今,在“残疾人之家”就业的残疾人除国家政策性补助外,熟练工每个月还获得了上千元的劳动报酬。截至目前,堆沟港镇非公经济人士已帮助21名残疾人实现家门口就业,人均月收入达2400元,有效助推了残疾人就业增收。(胡可群 杨亚 孙连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