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赣榆区开展“拥军有约”联盟活动180户商家争当拥军服务标兵

近日,赣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拥军有约”百店连锁服务联盟活动,赣榆吾悦广场180户联盟商家领取了属于自己的一块拥军金字招牌,争先成为拥军标兵。

此项活动旨在动员社会各界为现役、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提供全方位、综合性的优质优先优惠服务,发扬爱国拥军的优良传统,全面提高新形势下的双拥工作水平,全力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拥军有约”倡议发出后,立即得到了社会尤其是企业界的响应,报名服务军人的商家迅速突破300多家,经过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审核,最终优选180户商家加入联盟。这些商业代表来自各行各业,信誉度高,实力较强,具有一定的服务基础。他们分别与退役军人事务局签订服务承诺协议书,立足行业,无偿或廉价为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提供优质服务。

据了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倡导成立的“拥军有约”百店连锁服务同盟,为现役、退役军人提供了涵盖日常消费、生活服务、子女教育、医疗健康、就业创业等300多项服务内容。中国移动赣榆分公司、赣榆邮政快递等单位纷纷加入,迅速出台优惠政策。

连云港翔盛装潢工程有限公司是“拥军有约”百家联盟企业之一,将为军营、军属提供优质廉价的门窗制作服务并义务安装。该公司除积极参加拥军公益活动外,还出资培训退役军人,安排退役军人到优质岗位上岗,在社会上享有一定的知名度和信誉度。

退役军人成凯表示,百家联盟活动为退役军人的生活提供了便利,提升了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今后将会继续发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更加敬业的精神、更加严谨的作风、更加严明的纪律、更加高昂的斗志做好每一项工作。

赣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谢春岐表示,开展“拥军有约”百店连锁服务,就是要传承拥军优属优良传统,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营造“尊崇军人、关爱军属、崇尚奉献”的良好社会氛国,不断增强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自豪感,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刘存强 侯佳丽 陈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