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桃林镇做好冬季大棚防冻准备

(通讯员 李冬 蔡陆军)昨日上午,在东海县桃林镇北芹村蔬菜大棚内,县蔬菜办和镇农技站农技人员正在组织农户检查加固棚室设施,调节棚内灌溉、温度设置,加强生产管护工作。小雪过后,降温幅度较大,对大棚蔬菜种植影响范围较广,桃林镇及早部署,积极应对,引导农户提前做好雨雪天气大棚防冻准备,

据了解,桃林镇积极统筹,督促老旧大棚户做好棚体加固工作,挖好防寒沟,增强设施保温抗寒能力;建议种植户采用膜下滴灌的形式进行浇水,在寒潮来临前喷洒防冻剂,减少冻害发生。北芹蔬菜合作社社长王文成介绍,进入冬季,大风雨雪天气对蔬菜生产非常不利,所以广大蔬菜种植户要提早采取相应的措施来保证蔬菜的正常生长。“因为冬季菜生长相对比较慢一点,所以肥料上不建议使用有机肥,主要以菌肥为主,可以配少量的水溶肥,通过结合水肥一体化,可以省工省时,效果不错。”王文成说。

下一步,该镇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重点查看大棚农业种植生产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补救,确保冬季雨雪冰冻期间大棚蔬菜不断档、不脱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