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云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确保征地拆迁廉洁运行

近日,灌云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紧紧抓住“征地拆迁”这一关键廉政风险点,多措并举,确保监督工作“深、细、实”,有效保证拆迁各项工作在阳光下运行,减少了拆迁中各种矛盾的产生,维护了社会稳定。

针对全县拆迁工作分散范围广,人员流动性强的特点,派驻组探索建立各拆迁点专人联系制度,定期与各拆迁点负责人约谈制度,听取重大事项报告,协调、帮助拆迁服务处解决各种矛盾和问题;参加拆迁工作业务例会制度,及时掌握拆迁相关工作动态,对拆迁中出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及时提醒,对不符合相关规定的做法,及时叫停。

建立并完善拆迁工作“一把手”负责制度、目标考核制度、群众意见受理反馈制度,拆迁系统内部监督制度等一系列制度,明确一把手负总责,派驻纪检监察组主监督,具体事项具体监督,力求拆迁工作公平公正,经得起群众检验。

在各拆迁地块公布举报受理电话,鼓励群众用“随手拍”等形式对拆迁工作中的问题进行举报,同时与专项巡查、跟踪审计等工作相结合,对掌握到的问题线索,深挖细查,使违规拆迁成为带电“高压线”。截至目前,已调查核实十余条有效线索,给予6人次诫勉谈话。

(陈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