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南喜获“国家卫生县城”奖牌

近日,在市政府主办的国家卫生县城和国家卫生乡镇授牌仪式上,灌南县喜获“国家卫生县城”奖牌。

近年来,灌南县高度重视国家级基层卫生创建工作,将其作为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加快健康灌南建设的重要举措。在全县范围内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按照“干净、方便、有序、安全、活力”的总要求,以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重点场所卫生与生活饮用水安全、食品安全、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及病媒生物预防控制为抓手,全力推进国家卫生县城(乡镇)创建各项工作。通过创建,显著增强了城市功能,城市品位迅速提升;全面改善了市容市貌,群众关切得到及时回应;规范优化了城市管理,刚性约束加快形成;有效提升了市民健康素养,卫生文明新风深入人心。

据了解,国家卫生县城由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评选命名,是县城卫生工作的最高荣誉,既考察了一个城市卫生健康文明、市容环境卫生、生态环保、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等指标,也考察了居民的食品安全、饮用水安全、健康教育等民生福祉。接下来,灌南县将以这次荣誉为起点,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继续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建管水平,持续改善城乡环境,增进人民福祉。(朱影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