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州加快棚户区改造托起居民稳稳的幸福

​棚户区改造对推进城市更新、民生改善具有重要意义。今年以来,海州区以群众诉求、期盼为出发点,一手抓棚改拆迁工作,一手抓棚改项目建设,不断加大协调服务力度,进一步提升城市发展品位,助推宜居之城建设。据了解,今年计划征收16个项目,截至目前已完成约80万平方米的征收任务。海州区各有关方面正加快工作节奏,提升工作效率,冲刺各项目标任务。

据海州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海州正全力推进海连社区华阳地块、财经学校C地块、兴业公寓地块、朐阳公园及朐阳公园南侧地块、三禾片区B地块等项目。其中,海连社区华阳地块、财经学校C地块、兴业公寓地块3个项目全部完成签约工作,补偿与房屋拆除工作基本完成;朐阳公园及朐阳公园南侧地块、东天池地块、区政府西侧地块正在攻坚扫尾。其他5个项目中,三禾片区A地块和三禾片区B地块计划本月底前完成征收工作;原造纸厂宿舍区周边地块房屋征收补偿与安置方案已挂网公示;临洪西片区一期已入户调查摸底;二工区及周边片区地块和茅口水厂三期扩建项目也正在推进中。

连日来,海州棚户区改造项目近千名建设工人顶着寒风奋战在项目建设工地。

“为了让安置点群众早日圆了住房梦,这段时间平均每天都有300多名工人和技术人员在项目建设工地加班加点赶进度。”海高名府棚改安置房建设项目负责人告诉笔者,“我们以建设精品工程、打造配套设施齐全、环境优美的现代化高标准居住小区为目标,计划今年年底主体工程全部完工。”据了解,该项目已经完成6.6亿元投资,总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

海高名府棚改安置房建设项目建设的快速推进只是海州区加快棚户区改造工作的一个缩影。据了解,海州区今年计划建设海高名府、乐居千华苑、乐居景疏苑、锦屏镇工人新村二期、瀛洲安康里、瀛洲幸福里、明珠翡翠园7个安置小区,总建筑面积114万平方米,计划建成7094套安置房。目前,海高名府小区13栋楼已封顶,2栋楼已超10层;明珠翡翠园正进行主体施工;瀛洲安康里已完成桩基施工,正在进行基坑支护和土方开挖;瀛洲幸福里正在进行桩基施工;乐居千华苑、乐居景疏苑、工人新村二期3个项目正在办理前期手续。

“棚改任务时间紧、任务重,为加快推进今年棚改项目工程建设任务,我们将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落实落地,多方筹措,拓宽融资渠道,确保棚改工程项目建设顺利实施。”接下来,海州区将发扬“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打硬仗”的精神,全力以赴推进三禾片区A地块、高铁站北广场地块等新征收项目,全力推进原车辆厂宿舍、烟草巷等相关地块的攻坚扫尾工作,圆满完成今年目标任务,确保旧城(棚户区)改造工作能收好尾,为2021年旧城改造房屋征收工作开门红打下坚实的基础。(王雅萱  陈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