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海实现国家级卫生乡镇全覆盖

11月28日,在连云港市政府主办的国家卫生县城和国家卫生乡镇授牌仪式上,东海县喜领国家卫生县城奖牌,标志着自2017年该县通过国家卫生县城考核验收后,通过三年考核,成功捧回奖牌,并在全市、在苏北县区中率先实现国家级卫生乡镇全覆盖。

2017年东海县成功通过国家卫生县城考核验收以来,该县始终没有丝毫放松,继续坚持“为人民而创,为发展而创,为美好生活而创”的工作思路,从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的实事入手,不断深入地开展爱国卫生管理、人居环境整治、城乡基础设施提升、环境卫生整治等一系列行动,以更大力度推进和巩固创建成果。

三年来,东海县在城区新建、改建、扩建了一批新型农贸市场、公共卫生间、垃圾中转站、污水处理站、垃圾填埋场、健康主题公园、地下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在乡镇、村强化了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实施了农村“厕所革命”,配备了环卫设施,建立了城乡新型卫生保洁制度,基本解决了困扰群众多年的城乡“十乱”问题,全县城乡环境面貌不断提升,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健康意识明显增强,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高。截至目前,东海县有17个乡镇被全国爱卫会授予国家卫生乡镇,建成率和覆盖率居全市、苏北县区“双第一”。

​据悉,国家卫生县城、国家卫生乡镇是由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评选命名的城市荣誉,既考察城市卫生健康文明、市容环境卫生、生态环保等指标,也考察居民食品安全、饮用水安全、健康教育等指标,东海此次成功捧回国家卫生县城奖牌,并实现国家卫生乡镇全覆盖,对提升城市发展水平、增进民生福祉将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张开虎 蔡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