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冬季行动”冲刺年度目标

​在一波波冷空气的侵袭下,气温持续下降,田间地头早已少有人烟。近日,笔者在东海县安峰镇的田地里却看到,人潮涌动,干部群众忙得热火朝天。据了解,以往每年11月底,农业项目的建设已经基本停工,而今年该县农业基本类建设项目尤其是新增的粮食产能建设项目仍在抓紧施工建设。

冬闲、冬休已是多年常态。然而,对于安峰来说,如今面对的是“大干一百天、冲刺全年目标”的紧迫形势,以怎样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风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所以,坚决打破“寒冬”,迎来“暖冬”,不让旧有的“冬闲”常态禁锢住广大干部群众正视困难、迎难而上的热情和决心,开展“冬季行动”刻不容缓、迫在眉睫。

“冬闲”变“冬忙”,只争朝夕,苦干实干成为安峰新风时尚。“到目前为止,我们镇三套班子领导外出招商活动已经达30次,重点在谈项目13个,签约项目11个,在建项目10个,竣工投产项目10个。”安峰镇党委书记张义刚说,“眼下,我们正针对签约及在建项目全力以赴加大协调力度,力争在年底前在手项目出形象、出效益,实现成果转化。”

总投资1亿元的晶艺LED节能灯具项目建设现场,路基铺设和绿化土方正如火如荼推进。负责该项目建设的公司负责人仲从光告诉笔者:“项目目前已完成10000平方米厂房建设,1000平方米的电商中心装修完成,灭菌灯车间建成投产,其他设备定制安装。项目主要从事各类LED灯具生产,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方式,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LED节能灯具和其他照明灯具10万件,实现销售收入5000万元。”

“十三五”已圆满结束,“十四五”即将全新开启。“冬季行动”为安峰带来一个攻坚克难,拼搏进取的“暖冬”,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开了一个好头,为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打好基础赢得了主动。(□ 王文 张开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