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塔山镇 政协“四个一”工程 助推高质发展

【连网】  赣榆区塔山镇为充分发挥政协职能作用,紧紧围绕调研报告、提案征集、社情民意、实事为民四方面入手,大力实施“四个一工程”,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写一份有意义的调研报告。实地开展调查研究,通过面对面沟通交流,举办学习座谈会、观摩等活动,提出符合发展实际的意见和建议,形成问题分析报告,在广泛征求意见和反复修改基础上,形成初步调研报告,不断推动调研视察活动效果转化。今年,针对殡葬领域散葬乱埋等问题,该镇组织政协委员深入调研,并形成《加快移风易俗 推进绿色殡葬》的调研报告,推进大小徐山坟墓迁移2300余座,节约了土地,保护了环境,兴起了文明新风,减轻了农民负担,广大干群纷纷点赞。

提一件有质量的提案。针对广泛收集的问题进行专题讨论研究,在进行广泛讨论和征求意见后,科学分析,提出解决办法,写好提案。同时,把提案工作与视察工作、调研工作、反映社情民意工作等结合起来,切实提高提案的前瞻性和可操作性,搭建起党委、政府、人大、政协之间沟通桥梁。

与此同时,该镇还加大力度实施“反映一条有价值的社情民意”“协商办一件有分量的实事”等工程。注重反映目前最紧迫、可能影响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问题,以《建议》的形式传达给镇党委、政府,通过与党委、政府共同努力,同人民群众打成一片,把矛盾问题淡化和解决在萌芽状态。持续开展“有事好商量”活动,甘当经济发展助手,办实事好事,多方协调,推动塔山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柏凯楠 陈雪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