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李埝乡打造非公党建品牌推动企业提质增效

【连网】  近年来,东海县李埝乡秉持抓党建就是促发展、促发展必须强党建的理念,将非公企业党建与履行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投身公益事业有机融合,打造“初心号·红色专列”非公党建品牌,促进非公党建工作上新台阶。

坚守初心,把准“航向”。该乡针对非公企业党组织“存在感”不强、组织生活吸引力不足等问题,常态化开展“6+N”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党组织政治引领力。由党支部牵头,定期举行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党员和职工群众中开展慈善募捐或认领志愿服务,引导大家进农村、进机关、进学校,参与敬老扶困、认领微心愿等公益活动,使非公企业党员在奉献中坚守初心,增强为民情怀。

点亮“红心”,凝聚合力。积极引导非公企业将“红色”元素嵌入企业文化,增强文化软实力,提升企业影响力和竞争力。按照党建引领、党群一体的思路,在非公企业广大党员、职工中积极开展“读红色家书,讲红色故事,做红色传人”活动,以红色正能量构建向上向善企业文化。突出党员示范带动,设置党员责任区、先锋岗,广泛开展党员承诺践诺活动。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党员主动承担卫生消杀、体温监测等工作,助力企业实现疫情防控和稳产保增双丰收。

传递爱心,反哺社会。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在产业、就业等方面的优势,由企业党组织推动,引导企业积极参与就业扶贫、产业扶贫,通过爱心贡献回馈社会、履行社会责任。设置扶贫车间,量体裁衣为贫困户提供适宜岗位;开展消费扶贫,将企业消费需求与地方特色资源有机结合,在贫困村设立农副产品供应基地或原材料初加工基地,并吸纳贫困户就近就业,提高收入。参与扶残助学,分别走进乡中、小学校,捐赠课外读物、运动器材和学习用品,向优秀贫困学生发放奖学金。(通讯员:陈达 李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