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民警孙乐颜 候选全国“平安之星”

【连网】近期,中国长安网、中央政法委长安剑面向全网举办“平安之星网络宣传活动”,邀请网友投票评选出2020年心中最优秀、最动人、最正能量的“平安英雄”和“平安卫士”,东海县公安局石榴街道派出所副所长孙乐颜入围候选名单。

孙乐颜工作以来,认真执行社区巡逻制度、警民联系制度,利用“5+2”“白+黑”“错时入户”的工作模式,让社区居民及时知晓社区治安状况。为熟悉辖区内每个地形、地貌,坚持每天对辖区商店、企业、公共娱乐服务场所等重点场所分布进行详细摸排,提高现场抓获率。

2020年8月28日,孙乐颜在执行抓捕任务中,奋勇飞扑拦截骑乘电瓶车逃离现场的犯罪嫌疑人,倒地翻滚两圈,致全身多处挫伤仍不放弃,最终将嫌疑人制服。这一幕被小区监控拍下传到网络后,迅速引起关注,人民日报、央视新闻、中新社等媒体聚焦报道,全国网友纷纷为孙乐颜点赞。2020年9月,孙乐颜入选江苏好人榜。(一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