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海今年72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竣工

【连网】近日,东海县委书记高美峰出席该县老旧小区改造竣工仪式,并宣布2020年度72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竣工。

老旧小区改造是东海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的一项重点项目,也是让发展成果直接惠及广大市民的民生工程。近年来,东海县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作为打造城市形象的重要载体、提升市民素质的有效途径、创新社会管理的实际抓手、造福人民群众的有力举措,积极筹划、强力推进,连续多年将其纳入年度民生实事项目重点实施。2020年先后投入4000余万元用于72个老旧小区改造,重点实施了小区雨污分流、硬化黑化路面、出新内外墙等14项改造内容,通过7个月的共同努力,72个老旧小区改造全面完成,极大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环境,方便了百姓出行,提升了小区形象,让广大群众真正享受到发展带来的实惠,切实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该项目的建成,必将极大地改善群众居住环境,大幅度推动社会治理效能和城市文明程度的提升。下一步,各责任单位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总结经验做法,创新工作思路,改造与整治并举、建设与管理同步,下大力气有效提升全县小区的精细化管理水平,不仅在完善基础配套、提升卫生环境等“硬件”方面上下功夫,还将在配置医疗教育、提升养老服务等“软件”指标上出水平,不断强化社区在城市治理中的基础性作用,激活城市治理的“神经末梢”,真正通过老旧小区的有机更新,实现新老城区同步、均衡、高质量发展,推动东海县城市品质、城市建管、城市形象再上新台阶。

仪式前,高美峰一行还先后深入到蛇纹石矿宿舍、名都花苑、晶城大院、绿苑小区、晶华新邨小区内,现场查看改造后的小区环境,听取市民意见和建议。

(开虎 石瑞 军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