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海西双湖七彩环湖幸福大道开工建设

【连网】日前,东海县委书记高美峰出席西双湖七彩环湖幸福大道开工仪式并宣布开工。

西双湖七彩环湖幸福大道工程是美丽宜居城市建设中一项重要指标,计划总投资3亿元,工程量达70万立方米,通过对现有东堤、西堤、南堤、北堤进行拓宽加固,中堤进行改造提升,建成长约10千米、宽12米,集车行道、人行道、设施带、绿化带为一体的休闲健身绿道,增设小型游园广场等公共配套设施,结合智慧城市建设,主动融入智慧交通、智慧旅游、共享交通等体系。

西双湖七彩环湖幸福大道建设是东海县今年推进的一项重点工程,是一项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更是展现东海对外形象的城市名片。东海县委、县政府顺应民声所盼、群众所思,前期多次召开论证会、推进会、会办会,积极推进工程立项和施工设计,并多次组织住建、资源、水务、牛山街道、福如东海集团等单位,现场勘查,实时会办相关矛盾问题,统筹协调湖区除险加固、湿地综合保护等关键环节,并在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的基础上,聘请市规划设计院进一步细化方案、精心设计,科学安排改造项目,经过多轮修改,最终通过评审实施。

西双湖七彩环湖幸福大道的建成,将进一步优化西双湖生态湿地公园环境,可主动承接全国马拉松赛事、公路自行车赛事,为县城30余万居民提供休闲健身场所。同时,依托现有的西双湖风景区自然资源优势、开阔优美水域景致资源、浓厚的水晶文化底蕴,通过深度挖掘旅游资源,提炼“福文化”的传统内涵,必将打造出靓丽的西双湖生态湿地公园城市名片,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西双湖七彩环湖幸福大道建设是东海县当前的一件大事,是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工程,更是万众瞩目、百姓期盼的民生工程。在开工仪式上,东海县住建局、水务局、牛山街道主要负责同志纷纷表态,将精心组织抓服务,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围绕既定的工作任务,全方位、全过程靠前抓服务、抓落实,努力营造良好的项目建设环境,切实解决好项目建设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做到分别把关、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全力支持项目建设,聚力推进工程建设。进一步强化效率意识、安全意识和质量意识,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加快施工速度,提高工程质量,按期、优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力争将西双湖七彩环湖幸福大道建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 (石瑞 军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