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海驼峰籍企业家捐物助学回报母校

【连网】“开展捐资助学,既是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也是我反哺回报家乡的一种方式。”近日,在东海县驼峰乡驼南村教学点内,企业家陆汪将满满一车的电脑等教学设备送到了校园内。看着一台台崭新的电脑,师生们满面笑容。

教学点负责人薄维江带领部分老师小心翼翼地将车上的物品搬运到教室内,“下午我们就给安装上,明天学生就可以使用。”驼峰乡驼南村教学点现只有1至5年级,共有学生173名、12名教师。由于资金短缺,教学点教学设备一直跟不上。今年国庆长假期间,远在四川省眉山市创业的驼峰籍青年企业家陆汪回家探亲。“由于要管理企业,好多年都没有回到家乡了。”走进村庄,37岁的陆汪在感受到浓浓乡情的同时,也看到村庄基础比较落后,“天一黑,道路两边也没有路灯,村民出行很不方便。”

“家乡培养了我,我要反哺家乡。”于是,陆汪走进了村党群服务中心,向村党支部书记表态要捐献路灯。不久,价值20万元的150盏路灯送到了村庄,村民们再也不担心天黑出行了。

“我女儿在成都读书,学校里的教育教学设备都很先进。”探亲期间,陆汪还走进了母校实地探访。“我要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让村里的孩子能享受到更好的教育资源。”探亲回来,陆汪一直惦记着家乡的母校。在与薄维江老师多次联系中,陆汪得知学校电脑最紧缺,他当即出资15万元购买了38台崭新的电脑,“30台给孩子们用,8台给老师教学使用。”

饮水思源,母校培育之恩难报。为尽快将电脑送到母校,陆汪又专门请假从四川赶至家乡。“我还买了一个电子白板,专门安装在教室内,让老师也体验一下现代化的教学设备。”

“出去这么多年,还能想到母校,并专门送来电脑。对于这份助学情,我们特别感谢。”驼峰中心小学校长袁峰说,简短的捐赠仪式上,袁峰还将一面印有“用心点燃希望、用爱撒播人间”的大红锦旗亲手递给了陆汪,并表示,将充分发挥出这些设备的作用。

“这只是一个起点。下一步,我还将对班级里涌现出来的品学兼优学生给予资助,帮助更多学生完成学业、实现梦想,今后更好地回报社会。” (通讯员 张开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