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集镇 多举措推进“河长制”

【连网】今年以来,灌南县新集镇按照上级河长制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并结合镇情实际,全面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落实责任。镇级总河长由党委、政府、人大主要领导担任,全镇所有河道分别设立镇级河长,县级河道由镇主要领导任河长,镇级以下河道由镇三套班领导担任河长,负责落实县河长制办公室安排的工作任务和有关事项,协调相关工作,村级河段长由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担任。同时,该镇人大主席团还创新河道管护举措,按照属地原则,安排县镇人大代表全程参与并协助所在选区“河长制”的值班工作。

健全制度。建立部门联动制度,加强沟通联系,形成人大、纪委、水利、环保等相关部门参加的河长制联席协调机制,密切配合,强化监督检查,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同时,镇人大还定期组织县镇人大代表对河长制工作进行视察活动,将视察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交镇政府进行落实改进。由镇河长制办公室牵头,对辖区内所有河道的水资源、水污染、河道工程、水环境、水生态等方面定期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排查,确保河道畅通洁净。

强化宣传。通过悬挂横幅、出动宣传车、稻渔小镇生态新集等形式在全镇范围内积极营造宣传氛围,着力提高全镇27个(居)沿河广大村民爱河、护河意识,努力形成群众关心、支持、参与、监督河长制工作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陈波 王议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