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曲阳乡人大“三个围绕”做活代表文章

【连网】  近年来,东海县曲阳乡人大通过“三个围绕”做好结合文章,提升代表服务群众的水平,促进了代表工作的开展。

围绕自身建设,提高依法履职能力。组织代表认真学习宪法、组织法等法律法规及人大业务知识。同时,组织代表到周边乡镇,学习代表的先进典型事迹,激发代表履职积极性,提高了履职能力和水平。

围绕民生主题,督促工作的落实。为督促年度惠民实事的落实,组织代表对中心小学异地新建项目、奉贤坊小区建设、北环路加宽项目、公共厕所建设等惠民工程进行视察、调研,督促工程保质保量完成。

围绕主题实践活动,提升代表服务群众水平。在各村建立了便民联络点和代表接待岗,人大代表积极开展联系选民和走访农户活动,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并将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分类汇总,按照职能归属分解到各个职能部门,并对办结情况进行回访,选民反映较好。    

今年以来,全乡各级人大代表共走访选民230人次,受理问题22件,已解决20件。 (陈蒙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