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开发区 有望新增2个国家级“小巨人”

【连网】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对新一批2020年度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进行了公示,市开发区2家企业登上榜单,分别是江苏苏云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江苏华海诚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据介绍,本次专精特新“小巨人”参选企业均为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

以此次上榜的“华海诚科”为例,是一家专业从事半导体器件、集成电路、特种器件、LED支架等电子封装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企业。先后获得中国江苏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第八届中国半导体创新和技术奖、江苏省管理创新优秀企业等荣誉。目前,公司在国内环氧塑封料行业排名前3位。

近年来,市开发区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通过政策集成、资金引导,营造良好环境、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强化资金支持等手段,激活企业创新基因,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力度,优化改善全区工业企业规模结构,不断打通企业高质量发展“任督二脉”。截至目前,科技小巨人企业的发展已逐步成为全区促进增长、产业集聚、创新创业的生力军,累计培育国家单项冠军产品2个,省级科技小巨人企业2家,省级专精特新产品4件,市级科技小巨人企业24家。(彭博 王奇)

相关新闻